彼念从生

干啥啥不行,搞黄第一名!

【花凌】春日梦

且梦春日if线


“又受伤了?”


夏日,便是夜晚鸣蝉也一如既往的聒噪,苦心推开百叶窗,一股带着潮湿水汽的风便涌了进来,燥热的室内多了一丝凉意,望着窗外池塘水草丰茂,池边绿竹猗猗,他耐心地等着屋顶的人回复。


“不怎么严重……”说着似乎是底气不足,停顿了片刻又补充道,“没伤到要害。”


“是吗,要不要谢谢人家没往要害扎?”


苦心倚着窗台冷笑一声,转身向燃着油烛的昏暗室内走去,没几步又色厉内荏地凶道。


“还不下来?在屋顶喂蚊子?”


作为万花弟子中出了名的朽木,苦心的医理医术学得都非常差,虽说他医人也不靠这些,学不学都无所谓,但至今也就屋顶上那位被他治过。


风眠悄无声息地潜入室内,站在灯盏被苦心遮挡而成的阴影里,浅浅的血腥味扩散开来,惹得某位蒙古大夫皱眉不已。


“苦心先生。”


“干嘛?”苦心没好气地回应,从矮桌上铺陈的数十银针之中随意挑了根,挽起衣袖在烛火中烫了烫才回头看向自己的病人。


“我想念先生了。”


突如其来的表白可不像风眠的性格,苦心眉头一皱,脑海中的想法就忍不住发散开来。


“你可别给我整幺蛾子啊,就算你死了我也可以把你救回来,不许你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就自己一个人躲起来,不来见我。”


风眠嘴角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他不知道苦心先生又想到那里去了,毕竟先生的想法向来天马行空,异于常人,但听到先生在意自己的话还是很开心的。


他看着身着万花校服,手执银针,身周泛起绿色波光宛若鬼神的苦心,眼中满是憧憬与仰慕。


“我怎么舍得不来见先生呢。”


这句话配上这个场景着实太过暧昧,苦心脸腾得红了,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风眠这次任务在外面学坏了他不治了,一边口不由心地用提针将风眠的血奶满顺便还刷了一个可以维持一年的清新,就算上次刷的清新时间还有大半年。


没错,苦心的确不擅长医术,可他穿越过来就带着万花谷的各种技能,不管是奇穴里的,还是奇穴外的,花间的,离经的,就算他那个只容纳现代科学的榆木脑袋学不会这个世界玄奇的中医,但苦心也能治疗他人,只不过技能自带的光效在唐时古人看来太过吓人,他从来不敢使用,以至于现在还是万花谷出了名的笑话。


不过也还好,他于医之道的确不擅长,但在花间之上却是造诣非凡,不过数十年便已达宗师之境,将技能与武学完美结合之后如今只剩下南风吐月使用时还会有特效出现。


技能与武学结合是好事也是坏事,融汇贯通之后苦心便失去了单独的技能界面,有时候他也会想要是没学好就可以直接使用技能,总比武学套路来得方便,就是比较死板而已。


但事已至此,可没有后悔的余地,用技能治好风眠之后,苦心便返身跻坐矮桌之后,研读医书,被他用技能灌到满血的风眠倒是精神饱满,于灯烛照不到的暗处注视着他眼中仙人下凡的苦心先生抓耳挠腮,长吁短叹,然后昏昏欲睡地被他抱进卧室。


“晚安,苦心先生。”


一只脚已经踏入梦乡的苦心脑子里想着回一句晚安,但沉睡来得比神经的命令更快,更在他嘴巴动作之前。


风眠静静地看着床榻上安然沉眠的苦心先生,一夜无话。

评论

热度(7)